2021年中国复合调味品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7 15: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复合调味品是指两种以上调味料为主要原料、添加油脂、天然香辛料及动植物等成分,采用物理的或者生物的技术措施进行加工处理及包装,最终制成可供安全食用的一类定型调味料产品。典型的复合调味料有火锅调料、鸡精等。

一、产业链

复合调味品产业链中上游为原料主要包括咸味类调料、肉类、豆类、蔬菜类等其他填充料;2007年,我国颁布国家标准《调味品分类(GB/T20903—2007)》,将复合调味品主要分为三种,液态复合调味料、固态复合调味料及复合调味酱;下游为各销售渠道,最后到达最终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肉类

数据显示,我国肉类产量近两年受疫情影响有所波动,2020年肉类产量为7639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肉类产量将有小幅度回升,产量可达7821.8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