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17:44
分享:

六、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前景

1、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程度提升空间大

据工信部两化融合服务平台统计,2019年度智能制造就绪率仅7.9%。2020年四季度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就绪率仅9.7%。

智能制造推进体系初步形成,但智能制造就绪率仍不足10%,说明大多数制造业企业仍处于基础自动化阶段,工业企业整体关键工序数控化、管控集成化、供产销集成化能力依旧有待提高,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程度存在提升空间。

2、人才驱动智能制造发展

发展智能制造需要高技能的人才。据《智能制造领域人才需求预测报告》预测,到2025年,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缺口数量将接近100万人。

为应对人才缺口,我国围绕设计人才、应用人才和服务人才三个方面发力培养智能制造相关的人才,同时吸引外部人才为我所用。这些人才将驱动我国智能制造行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十四五”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