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17:44
分享:

三、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增长

随着制造业智能化的升级改造,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较快的增长。2016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产值规模12235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超27000亿元。预计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产值规模将超30000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智能制造产业投融资活跃

随着我国对工业智能制造的日趋关注,带动着投资行业也开始关注这一热门。2020年投融资事件221起,投融资金额297.41亿元。近三年投融资投融资事件保持在200起以上,投融资金额超200亿元。总体来看,当前,我国智能制造产业投融资活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火热

近年来,各地为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在智能制造链条上诞生了大量产业园区,掀起了产业园建设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当前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园共计537个,范围涉及全国27省市。西部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较少,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和中部地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