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能源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能源消费大国,中国一直以来主要依赖煤作为主要能源。然而,随着经济发展与环境污染的矛盾日益突出,煤炭消耗造成的空气污染及其他环境危害问题日趋严峻,社会能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面临巨大挑战,能源结构迫切需要向低碳、环保、清洁化演变转型。

近年来,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政策,使得煤炭消费在中国能源结构中比重逐年下降,而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消费占比逐步提升,2016年-2019年,原煤占中国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由62%逐年下降至57.7%,而天然气占中国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则由6.4%逐年上升至8.1%,体现出中国能源结构持续优化的趋势。

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在《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中要求,通过优化规划建设布局、建立健全运营模式、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措施,加快天然气储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储备能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能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