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17:44
分享:

四、智能制造行业重点企业介绍

1、中控技术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公司主要面向以流程工业为主的工业企业,提供以自动化控制系统为核心,涵盖工业软件、自动化仪表及运维服务的智能制造产品及解决方案。

中控技术拥有较为完善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现已在国内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南亚、东南亚、中东等海外地区设有区域事业部、分公司、办事处等机构,核心产品已应用至30多个国家。

2、能科股份

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2016年10月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3859.SH),致力成为业内领先的智能制造与智能电气先进技术提供商。能科股份坚持智能制造、智能电气双轮驱动战略,依托先进的工业软件和电力电子技术,为客户定制专属的,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3、天准科技

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019年天准科技在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88003.SH。公司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专注服务于工业领域客户,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装备,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无人物流车等,产品功能涵盖尺寸与缺陷检测、自动化生产装配、智能仓储物流等工业领域多个环节。

4、赛意信息

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2017年8月在深交所上市,证券代码:300687。赛意信息是一家企业级数字化及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面向制造、零售、服务等行业领域的集团及大中型客户提供完整的数字化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产品及相关实施服务。赛意信息已在上海、北京、深圳、佛山、武汉、成都、济南、厦门等地都设立了分、子公司、办事处及交付基地,提供面向23个行业和11条业务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5、海得控制

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184)是国内工业信息化和自动化领域领先的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产品制造商和系统集成服务商。海得控制主营业务板块分为智能制造业务板块、新能源业务板块和工业电气产品分销业务板块。海得控制智能制造业务板块下游应用主要涵盖交通、电力、化工、冶金、矿产、制药、市政管廊、3C等行业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动化、信息化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与实施。

五、智能制造典型案例

1、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自主研发并应用起重机行业大型结构件焊接智能化生产线,通过改进优化转台拼焊工艺、结构焊接工艺和集成检测校型智能装备等手段,解决了转台结构件智能化焊接率低、占用人员多、焊后校型反复翻转等问题,实现工件自动周转、自动对接、自动焊接、自动检测,全过程无需人工干预。

利用制造信息化系统和物联网平台对生产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与数据采集,生产流程从“人机对话”转向“机器对话”,实现质量标准信息化、质量记录信息化、质量信息规范化、过程管控精细化、产品档案追溯化管理。围绕智能化产品,建立远程运维平台,在服务型制造的实践方面效果突出。

2、青岛海尔特种制冷电器有限公司

探索智能制造互联工厂新模式,以用户为中心,由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转型,利用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围绕特种制冷冰箱的定制、研发、采购、制造、物流、服务全流程,建设信息化、数字化集成系统,实现了用户定制直达工厂、订单自动匹配和准时交付、生产全流程追溯可视、产品质量实时监控和产品性能的分析优化,有效提升了用户最佳体验、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智能制造综合应用效果显著。

3、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在项目管理、成本控制、生产效率等经营管理方面实现精益管控。在生产作业过程中,采用了大量自动化设备和信息化系统,自动化程度达95%,实时质量控制点超过3600多个,以集成化的方式实现了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工艺参数的实时优化和产品质量的精确追溯。通过建立统一的大数据分析平台,研发并应用多种算法模型,实现对研发、制造、服务等活动的智能化决策支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