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30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美容是指运用药物、手术、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不可逆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的美容方式。近年来,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发展极为迅速,一批民营医疗美容医院逐渐成为主力军,越来越受到求美者的青睐,发展猛烈。一些公立医院也相继加强了整形美容科的建设,搭上医疗美容发展的快车。

一、行业发展历程

医美是个神秘与机遇并存的行业,新氧成功的IPO让投资人兴奋,可以预见以持续获客途径开发为主的互联网医美平台有望成为资本分割的下一块蛋糕,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中国医美行业发展至今,核心客户多为80后、90后、00后,具有显着的年轻化特征,随着核心消费群体的崛起,国内医美市场潜在发展空间仍然较大。

资料来源:贤集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分类

医疗美容根据是否需要手术,分为手术类和非手术类医疗美容,均是由经注册的专业医师及医疗专家进行。手术类医疗美容服务指的是通过手术对胸、鼻、眼皮及其他身体部位进行侵入性的改变,旨在从根本上改变外观。非手术类医疗美容服务又称为微整形,主要包括注射疗法和激光疗法。

注射疗法指通过注射肉毒杆菌、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聚左旋乳酸等材料达到消除面部皱纹、凹陷的目的。激光疗法使用激光收紧深层皮肤,去除色素,重塑肌肤表层。手术类和非手术类医疗美容的区别如下表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