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30 10:57
分享:

3.上市企业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六、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支持推动生物材料国产化从而带动医疗美容行业发展

目前,生物医用材料行业受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和支持,国家已陆续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其发展。《“十三五”生物产业规划》、《“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等政策提出要加速推动针对人工晶状体等植入医疗产品的创新和产业化,国产优质人工晶状体已成为国家重点鼓励和扶持对象。相关文件的出台,从国家层面为我国生物医用材料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持,有利于提升我国生物医用材料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构筑国际竞争优势,逐步实现高端生物医用材料的进口替代,生物医用材料行业的蓬勃发展也将带动医疗美容行业的市场规模。

2.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深化

随着人口年龄结构的变化和人均寿命的延长,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将不断深化,进一步促进医药产品需求。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将导致白内障、骨关节炎等多发于老年人疾病的发病率上升,将带动医疗美容行业进一步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25388万人,占总人口的18.1%,65周岁及以上人口17603万人,占总人口的1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社会对医疗美容的接受程度逐渐提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和对美的追求也不断提高,医疗美容服务需求快速增长。同时,行业内企业持续地进行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使得医疗美容产品本身的质量和使用体验不断提升,医疗美容服务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社会接受程度逐渐提高。

人们有能力通过更高技术,更成功,更加见效的方式去让自己变得更加魅力,于是医疗美容行业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不断发展和进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