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30 10:57
分享:

三、行业相关政策

为了让我国医疗美容行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在监管趋严下,医美行业加速进入洗牌阶段。相关政策明确医疗机构、医美医师及医美项目实施准入要求管理,引导消费者识别合法正规机构,防范不合规医美机构野蛮生长。第三方数据显示,2016至2019年间,医美行业注销企业数呈上升趋势。2019年,倒闭的医美机构数量超过2600家。据悉,医美行业逐步走进监管视线,在打击违法违规机构方面起到一定作用,此外,资本不断涌入,医美行业的龙头效应将越发明显,从蒙眼狂奔的阶段,将逐步走到自然的优胜劣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规模

近几年,行业高速发展,大量机构涌现,且受网红文化影响,消费者需求爆发。2018年为行业放缓的转折点,大量中小机构面临盈利难等问题,市场呈现供需不匹配状态。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达到1769亿元,增长率放缓至22.2%,预计2021年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可达227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美容外科市场规模

美容外科是以人体美学理论为基础的医学的分支学科。美容外科是一门以人体美学理论为基础,运用审美、心理与外科技术相结合的手法,对人体美加以修复和再塑,或对一些损容性疾病给以治疗,在保持功能完整的基础上以增进其形态之美感为目的的医学的分支学科。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为中国医疗美容服务电子商务发展的鼎盛时期,电子商务平台收益实现迅速增长。预计2021年美容外科诊疗市场规模可达104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