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一次性医疗器械细分产品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7 10:21
分享:

二、血液净化系列

血液净化包括血液透析、血液灌流、血液滤过、血浆置换、免疫吸附和以上多项技术的联合应用,血液净化器械是指在血液净化过程中使用较频繁的消耗类医用产品,主要包括血液透析导管、内瘘针、血液回路、透析器、透析机、透析液、血液灌流器、蛋白吸附材料等。

1.血液净化耗材

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患者需求的不断增长,市场对血液净化产品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而我国血液净化市场起步较晚,目前市场规模还较小,但随着肾病患者人数不断增长以及透析费用医保报销比例的不断提高,我国血液净化市场增长较快。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血液净化类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到193.2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68.4亿元。

数据来源:中关村肾病血液净化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血液透析

据全国血液净化病例信息登记系统(CNRDS)统计的资料显示,2016-2019年,全国血液透析患者数量由44.7万人增长至71.3万人,预计2021年全国血液透析患者数量将达88.7万人。

数据来源:CNRD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血液灌流器

近五年,伴随着血液灌流技术成熟,血液灌流产品适应症逐步丰富,推动市场渗透率提升,中国血液灌流行业市场规模发展迅速。按出厂价统计,2015-2019年中国血液灌流器行业的市场规模由6.5亿元增长至14.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1.8%,预计2021年血液灌流器市场规模可达20.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