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用一次性手套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8 1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次性医疗级健康防护手套属于医疗器械耗材,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按照材质主要分为丁腈手套、PVC手套、乳胶手套和PE手套。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进步,以及非典、H1N1、新冠肺炎等特殊事件的刺激,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不断变化,一次性手套行业得到快速发展。

市场规模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9年中国卫生技术人员达1010万人,按照国外医疗行业60%以上的人员消耗防护手套的比例估算,每人每天消耗6支手套,2019年需求量达到132.71亿支。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使得医护人员及民众对防护手套需求暴增。同时,疫情将提升个人健康防护意识,一次性手套市场潜力巨大。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用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将达到210.79亿支。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2020年医用防护用品产业研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健康防护手套用户群体基数庞大,手套消耗量将会稳步增加

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主要用于医疗手术、医疗检查、医养护理、食品加工、电子工业、家庭日常护理等领域,其中医疗行业和食品行业消耗量最大。

2.国内市场需求强劲,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在与疾病预防及健康防护息息相关的一次性医疗防护手套的应用层面,我国近年来处于使用习惯的培养期。在我国,近年来医用手套的应用也日益推广普及,尤其是在近期我国爆发新冠疫情期间,防护手套产品的重要性以及供给不足的现状得到社会的重视,众多机构与家庭短期内形成了防护手套的使用习惯。

3.丁腈与PVC手套将成为一次性防护手套的主流,丁腈手套占比将进一步提高

在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需求总量增长的同时,产品需求结构也将发生变化。丁腈手套和PVC手套具有良好的防水、耐酸碱与化学抗性,在安全防护功能上远胜PE手套,且不逊于乳胶手套。在体外检查等领域,丁腈手套和PVC手套因完全具备乳胶手套的功能,而不存在过敏隐患,正在逐步替代部分乳胶手套。丁腈手套由于在抗静电、拉伸性、舒适性、耐油性等方面表现较为出色,将成为一次性手套增量市场中的主流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