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民营医院“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5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随着新医改的推进,中国社会办医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支持社会办医,此外,13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鼓励支持社会办医。政策利好,民营医院迎来发展新机遇。

一、中国民营医院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国家鼓励社会办医

社会办医作为医疗领域民营经济的重要形式和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务院“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明确要大力发展社会办医,此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社会办医。

国家卫健委联合国家十部委印发《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业界简称为“国22条”,新政明确指出社会办医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增加医疗服务资源的重要力量,不再只是“补充”地位。国家对社会办医空前的放开和支持力度,社会办医迎来新的发展时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