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民营医院“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5 15:55
分享:

2、民营医院数量增加

由于政府颁布激励政策,中国民营医院的数量迅速增加,2015年民营医院数量反超公立医院,此后公立医院同民营医院数量差距拉大。民营医院的数量由2016年底的16432家增加至2020年底的2.4万家。2020年民营医院数量是公立医院的2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民营医院市场潜力大

国家鼓励社会办医,逐步放开政策限制。由此,民营医疗逐渐兴盛,民营医院到了大力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中国民营医院的收益由2015年的2036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5545亿元。根据历史增长趋势估计,2022年民营医院收益将达到764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