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民营医院“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5 15:55
分享:

4、民营医院人才匮乏

社会办医要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离不开大批技术水平高、思想活跃、有服务理念、大家比较认可的好医生。但是当前,医师资源集中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人才匮乏。

2019年全国卫生技术人员648.7万人,比上年增加35.80万人。其中公立医院卫生技术人员509.8万人,比上年增加23.00万人。民营医院卫生技术人员138.90万人,比上年增加12.80万人。民营医院卫生技术人员比民营医院少370.9万人。

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大多数民营医院为了挖取优秀人才,只在有形薪酬方面大做文章,对中低层员工采取绩效工资制度,对核心人员则采取在绩效工资制度的基础上加之以红利、股权等鼓励的多元化薪酬机制。但归根到底,民营医院还是缺乏在无形薪酬方面的竞争力。国家已经出台了多部放开医生多机构执业的文件,未来优秀医疗人才将才加入社会办医的队伍,进而推动民营医院发展。

二、十四五时期各省市民营医院行业发展思路分析

作为我国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医院深受国家重视。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支持社会办医,鼓励有经验的执业医师开办诊所。此外,13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引导社会办医规范发展,此外,5省市将社会办医写进十四五规划意见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民营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