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一次性医疗器械细分产品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7 10:21
分享:

四、未来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支持,助推医疗行业快速发展

《中国制造2025》、《“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政策的出台明确指出,大力发展高性能医疗器械、新型辅料包材和制药设备,推动重大药物产业化,加快医疗器械转型升级,提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学诊疗设备、医用材料的国际竞争力。到2030年,药品、医疗器械质量标准全面与国际接轨。相关产业政策的颁布实施为医用耗材行业提供了优良的发展环境,助推行业快速发展。

2.人口增长和人口老龄化,加大对医疗器械的需求

我国人口不断增长,人均寿命不断上升,人口老龄化问题逐步显现,加大了对医疗器械的需求,为医疗器械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人口的平均寿命一直有所上升,2015年平均预期寿命达76.34岁。根据国家统计局对我国人口年龄结构的统计显示,我国人口已呈现出老龄化趋势。到2019年,我国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已达12.57%。

3.医疗保险体系不断完善,提升了民众医疗卫生需求

近年来,我国城镇医疗保险和农村医疗保险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在统筹层次、体系构建和待遇保障等方面不断完善,提高了城乡居民、职工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切实减轻医疗负担。

4.基础科学和技术的进步,提升行业内企业竞争力

随着我国对于医药行业的重点支持,国内研发人员水平的提高,国内相关企业对医疗器械的研发投入增加,以及医用新型材料的发明和使用,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制造技术水平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我国的相应科学及制造技术与领先的发达国家的差距逐渐拉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数量日益增多,其质量与性能正在赶超发达国家同类产品的水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