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相关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8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去年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沉重一击,医疗器械成为2020年“逆势而上”的投资新宠。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行业整体发展速度较快,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迅速,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及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推动下,医疗卫生产业的基础与运行环境逐步改善;加之人口的结构性变化及健康意识的提高,使得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

一、市场规模

随着国家对医疗行业发展的愈发重视,鼓励创新和加速审批等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人们医疗卫生支出增加和健康意识增强,将驱动医疗器械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8336亿元。

数据来源:医疗器械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分析

1.区域分布

医疗器械行业市场需求受经济发展水平、医疗条件、生活消费水平和人口密度等因素的影响较大。由于我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及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水平相对较为发达、区域人口密度较大、医疗卫生机构分布较为密集,因此我国医疗器械的市场主要集中在以上地区。从全国各省份经营企业分布状况来看,广东省以1387702家经营企业高举榜首,山东凭借60929家经营企业位居第二,浙江省以45177家经营企业排名第三,四川省、河南省、江苏省等省份进入全国前十排名榜。沿海省域在医疗器械经营中占据相对优势,四川、河南、江西等内陆省份成为医疗器械产业转移、升级的重要区域。

数据来源:器械之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国各市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数量看,深圳市以66227家位居榜首,上海市以30731家位列第二,北京市以25695家排名三位。顺次排名后位的城市分别是广州市、杭州市、南昌市等城市进入全国前十排行榜。

数据来源:器械之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