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风电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8 17: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风电是指把风的动能转为电能。利用风力发电非常环保,且风能蕴量巨大,因此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为推动风电高质量跃升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提出,大力提升风电、光伏发电规模,有序发展海上风电。各地积极发展风电,中国24个省市将风电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一、中国风电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支持风电产业发展

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应对气候变化、履行我国国际承诺的重要举措。我国实现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和努力争取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任务艰巨,需要进一步加快发展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因此,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风电产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