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数量及细分领域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8 10: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实行分类监督管理,监督管理包括监督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和经营企业,监督产品旨在验证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对医疗器械产品实行分类管理、实施注册与备案制度;监督生产和经营企业旨在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安全和有效,对医疗器械生产和经营企业实施备案和许可制度。具体如下图所示:

注: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及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均为5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产品数量

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已经从专注于低价值耗材转向投资高端和高附加值领域。在医疗器械产品方面,2020年,全国有效产品注册量达187062件,同比增长24.7%;其中,二类产品首次注册量为15156件,三类产品首次注册量为865件。

数据来源:器械之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器械之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