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光伏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8 16: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有独立运行和并网运行两种方式。太阳能光伏发电具有电池组件模块化、安装维护方便、使用方式灵活等特点,是太阳能发电应用最多的技术。

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光伏行业主管部门相继出台了多部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在短期及中长期内对我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均产生了较大影响。2020年3月国家发改委颁发《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集中式光伏发电继续制定指导价,将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范围的I~Ⅲ类资源区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指导价,分别确定为每千瓦时0.35元、0.40元、0.49元。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上网电价原则上通过市场竞争方式确定,不得超过所在资源区指导价。降低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标准,降低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标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