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网络信息安全行业总结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5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信息安全漏洞增长,网络信息安全市场需求骤增,预计到2022年国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14.62亿美元。

一、2020年总结回顾

1、安全漏洞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2020年,我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各行各业联网的设备数量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移动互联网、电信行业、工业控制系统和电子政务分别新增收录安全漏洞1324个(占全年收录数量的8.2%)、662个(占全年收录数量的4.1%)、548个(占全年收录数量的3.4%)和131个(占全年收录数量的0.8%),其中工业控制系统漏洞数量持续攀升,较2018年增长了18.87%。

数据来源: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互联网行业发展深入使得连接的设备总数越来越多,设备的联网和数据的交换越来越频繁,防护手段的不及时令越来越多的漏洞暴露在互联网上。数据显示,2019年,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收录安全漏洞数量创下历史新高,收录安全漏洞数量同比增长了14.0%,共计16193个,2013年以来每年平均增长率为12.7%。其中,高危漏洞收录数量为4877个(占30.1%),同比减少0.4%,但零日漏洞收录数量持续走高,2019年收录的安全漏洞中,零日漏洞收录数量占比35.2%,达5706个,同比增长6.0%。

数据来源: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