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防水材料市场数据及下游应用占比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5 1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防水材料是建筑物的维护结构,是用于防止雨水、雪水、地下水渗透及空气中的湿气、蒸汽和其他有害气体与液体侵蚀建筑物的材料。防水材料主要用于住宅、民用建筑、基建、工业建筑等下游领域,以住宅和民用建筑为主。

防水材料产量

根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数据,2021年全国建筑防水材料产量合计约为40.9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4%。2016-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6%。

数据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收入情况

据统计,2021年1-12月839家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防水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累计为1261.59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13.2%,增速比2020年同期提高8.6个百分点,2016-2021年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5%。2022上半年,多地疫情出现反复,防控趋严限制建筑,装修行业受冲击较大,原材料价格上涨,防水行业整体收入增长,净利润出现下滑。2022年上半年,829家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防水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累计为569.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2%;利润总额达28.9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19%,

数据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防水材料下游应用占比

防水材料在房屋建筑中主要用于地下室、屋面、厨卫、外墙等,其中地下室占比最高;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用于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的桥梁、隧道,城市道路桥梁、地下管廊和地下空间等市政工程,地下铁道等交通工程,引水渠、水库、坝体、水利发电站及水处理等水利工程。

从下游应用来看,住宅是下游应用最广泛的领域,占比五成,以地下室、厨房与卫生间、屋面为主,因细节处理较多,主要采用防水涂料。其次是民用建筑占比20%,以及基建占比20%、工业建筑占比10%。

数据来源:东方雨虹、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防水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