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石墨烯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8 18: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新材料,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

一、产业链

石墨烯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原材料与设备,其中原材料包括石墨、碳化硅、甲烷、乙烯等;设备主要有化学气相沉积工艺设备、机械剥离工艺用设备、纤维工艺用设备等;中游主要有石墨烯粉体、石墨烯薄膜、石墨烯浆料、石墨烯纤维、石墨烯改性复合材料等;石墨烯下游主要应用于移动设备、航空航天、新能源电池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石墨烯产业链上游原材料与设备主要上市企业包括方大炭素、天岳先进、有研新材、浙江石化等;中游的石墨烯企业包括贝特瑞、银基烯碳、碳元科技、沃特新材料等;下游新能源领域企业有璞泰来、隆基绿能等,电子信息领域企业包括华工科技、大立科技等,涂料领域企业有中烯新材料、三棵树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