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虚拟人投融资分析:保持热度高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9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虚拟人(Virtual Human),指通过数字技术模拟真实的人体器官而合成的三维模型。这种模型不仅具有人体外形以及肝脏、心脏、肾脏等各个器官的外貌,而且具备各器官的新陈代谢机能,能较为真实地显示出人体的正常生理状态和出现的各种变化。

虚拟人带动市场规模

在政策利好、娱乐需求增加,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技术成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虚拟人产业高速发展,元宇宙热潮亦加速推动了虚拟人产业升级。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虚拟人带动产业市场规模达2074.9亿元,同比增长73.6%,预计2022年将达1866.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投融资情况

2020年全年涉及虚拟人领域的投融资案例95起,总金额约54.11亿元;2021年涉及投融资案例149起,总金额约326.03亿元;截至2022年10月,虚拟人领域投融资案例49起,总金额约124.96亿元。2021年较前几年单笔融资额度和融资总金额都大幅度增加,在政策利好背景下,2022年保持上年的资本高涨热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虚拟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