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网络信息安全行业总结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5 17:11
分享: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信息安全软件的市场规模为7.01亿美元,同比上升17.68%,预计到2021年国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46亿美元,2017年至2021年的复合增长率将为23.73%。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2021年网络信息安全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网络信息安全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关系紧密。因此,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维护和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仍是我国2021年重点任务,2021年我国网络信息安全预测如下:

1.国家政策将持续利好行业发展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到,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扩大基础公共信息数据有序开放,建设国家数据统一共享开放平台。保障国家数据安全,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民数字技能,实现信息服务全覆盖。积极参与数字领域国际规则和标准制定。2021年,网络安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的建设为网络安全发展创造了宝贵机遇。

2.安全理念革新有望塑造产业新价值

2021年,随着网络安全观的重建,一方面,企业网络安全需求将超越“合规”而更趋于贴合实际,需求更多样、更灵活,有助于打破“合规市场”的增长瓶颈,进一步打开安全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安全产品和服务的时效也将逐步受到重视,创新技术和服务得到认可,进一步增强产业活力,提升技术价值。

3.万物互联下安全需求提升,催生安全新范式

2021年,软件定义安全将逐渐走向主流,依靠虚拟化、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变革性技术打造全新安全生态和核心安全技术能力将成为大势所趋,构建解决保密、信任、隐私等固有安全问题的新范式,真正实现网络安全与物理安全的深度融合。

4.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协同开创产业发展新基调

随着国家、行业、产业多层次的情报共享体系的逐步建立,威胁情报标准化规范化共享有望实现,从而打破安全厂商“各自为战”的防御局面,促进整体安全能力的共同提升。2021年我国将开始构建协同联动的网络安全防线,面对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追踪溯源等需求持续增加,我国将重点加速厂商间有效的防御联动机制建立。

5.投资及并购持续加强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网络安全向更深层次渗透,更加细分化的技术领域、产品需求使得更多的技术创新不断的在中小企业中涌现出来。2021年大型网络安全公司通过投资并购形式完善产业与技术布局的情况将持续加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信息安全行业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