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市场规模及投资前景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5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信息安全是指通过采取必要的措施对信息系统的硬件、软件、系统中的数据及依托其开展的业务进行保护,使得它们不会由于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未经授权的访问、泄露、破坏、修改、审阅、检查、记录或销毁,保证信息系统连续可靠地正常运行。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络信息安全形势越来越复杂化,虚拟空间和实体空间结合得越来越紧密,网络信息安全的范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一)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发展概况

1、我国网络信息安全面临较大挑战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和联网设备数量的高速增长,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高危漏洞,勒索软件、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恶意程序等威胁网络信息安全的手段也不断升级,经济利益、社会稳定、甚至国家层面的安全都受到了严重威胁。

2、重点行业监控管理系统暴露情况

某些重点行业的生产监控管理系统因存在网络配置疏漏等问题,可能会直接暴露在互联网上。

3、产业发展政策环境持续优化

随着近年来国际、国内重大网络信息安全事故的频发,我国政府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

4、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规模保持较快增速

得益于网络信息安全政策法规持续完善优化,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范性逐步提升,政企客户在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上的投入稳步增长,中国的网络信息安全行业保持较快增速。

(二)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19年市场整体规模达到608.1亿元;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物联网建设的逐步推进,网络信息安全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必要保障,其投入将持续增加,预计到2021年网络信息安全市场将达到926.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3.45%。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