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市场规模及投资前景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5 15:57
分享:

(一)网络信息安全细分产品市场情况

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目前仍以硬件、软件类产品为主导。2019年,我国网络信息安全硬件、软件产品的占比分别为45.9%、38.5%,安全服务占比为15.6%。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不仅需要有效的网络信息安全产品,更需要专业的安全服务。

1)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市场情况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获得融合了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提升安全竞争力,安全服务市场有望快速增长。安全服务在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结构中的占比逐年增加,到2021年该比例将达到19.8%。

2)网络信息安全硬件市场情况

安全硬件分为安全应用硬件和硬件认证两个领域,主要产品包括防火墙、VPN网关、入侵检测系统、入侵防御系统、统一威胁管理网关、令牌、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

在我国安全硬件市场,按市场规模从大到小,分别为防火墙、统一威胁管理、安全内容管理、入侵检测与防御、虚拟专用网等。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防火墙、入侵检测与防御、VPN硬件分别为14.02亿美元、5.26亿美元、1.93亿美元,2017年到2021年,三类子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5.10%、22.30%和12.0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