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激光雷达开启万亿新赛道 激光雷达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4 16: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自动驾驶发展逐渐完善,自动驾驶汽车升级加速,在“高等级自动驾驶离不开激光雷达”这一认知下,激光雷达将迎来放量增长。由于自动驾驶的不断推动,激光雷达需求增长,多家企业积极布局激光雷达新赛道。

一、激光雷达行业发展现状

1.激光雷达市场规模

自动驾驶是当前全球汽车技术及产业的重要发展趋势,在市场和政策的双擎驱动下,我国汽车驾驶自动化技术发展迅速。借助自动驾驶东风,激光雷达正迎来爆发的一年。未来中国激光雷达市场也将呈现快速增长。预计2022年-2026年中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保持增长,从26.4亿元增长至431.8亿元,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101.1%。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

随着智能化技术的持续突破和升级,受无人驾驶车队规模扩张、高级辅助驾驶中激光雷达应用渗透率提升等方面的推动,预计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实现快速扩容。2021年我国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达到4.6亿元,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4.7亿元,实现85.8%的年复合增长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激光雷达专利申请情况

近年来,中国激光雷达专利申请近几年来保持快速增长趋势。2021年相关专利申请量为5159项,较2020年下降11.68%,但专利申请数量仍然较为可观,相关技术水平迅速提高。

数据来源:佰腾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