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AI芯片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3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AI芯片也被称为AI加速器或计算卡,是专门用于处理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大量计算任务的模块,目前AI芯片主要分为GPU、FPGA、ASIC。随着人工智能及芯片技术的不断成熟,云计算、消费电子、无人驾驶、智能手机等下游产业的产业升级速度不断加快,中国AI芯片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

一、产业链

AI芯片产业链中,上游为半导体材料及半导体设备;中游为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下游广泛应用于云计算、消费电子、智能穿戴、智能手机、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AI芯片产业链上游光刻胶上市企业包括南大光电、上海新阳、华懋科技等;光刻机企业包括芯基微装、上海微电子、科益虹源等;半导体设备企业包括北方华创、中微公司、至纯科技等。中游的芯片设计企业包括华大半导体、智芯微电子、紫光展锐等;晶圆制造企业包括中芯国际、力晶科技、联华电子等;封装测试企业包括长电科技、华天科技、华润微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