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AI芯片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3 17:46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半导体材料

(1)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

在国家鼓励半导体材料国产化的政策导向下,中国半导体材料厂商不断提升半导体产品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逐渐打破了国外半导体厂商的垄断格局,推进中国半导体材料国产化进程。数据显示,2017-2020年,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逐年增长,从2017年的526.6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51.38亿元。随着我国半导体材料行业的快速发展,预计2022年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将达741.49亿元。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半导体材料市场构成

在半导体材料市场构成方面,硅片占比最大,占比为32.9%。其次为气体,占比为14.1%,光掩膜排名第三,占比为12.6%。此外,抛光液和抛光垫、光刻胶配套试剂、光刻胶、湿化学品、溅射靶材的占比分别为7.2%、6.9%、6.1%、4%和3%。整体来看,各细分半导体材料市场普遍较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