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模拟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4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模拟芯片是集成电路的一大重要分支,主要可分为电源管理芯片、信号链芯片两大类。中国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生产及消费市场,消费电子领域的巨大需求带动了国内模拟芯片产业的飞速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模拟芯片最大的市场之一。

一、模拟芯片行业概况

(一)模拟芯片定义

模拟芯片是指处理连续性的光、声音、电/磁、位置/速度/加速度等物理量和温度等自然模拟信号的芯片。模拟芯片具有高信噪比、低失真、低耗电、高可靠性与稳定性等特点。

(二)模拟芯片分类

按照功能的不同,模拟芯片可以分为信号链和电源链。按照下游产品应用领域的不同,模拟芯片产品可分为通用标准产品SLIC和专用标准产品ASSP。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