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模拟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4 17:36
分享:

4.下游应用领域分析

模拟芯片产品系列丰富、功能齐全,广泛应用于通信、工业、汽车、消费以及政企系统等领域中。近年来,终端通讯市场庞大的产品需求促进了基站、交换器等通讯电子设备规模的进一步增长,进而带动了通讯类模拟芯片市场规模的增长,通信领域市场规模占比多年稳居第一。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壮大,汽车领域占比逐年提升,2020年达24%。工业、消费、计算机占比分别为20.6%、10.5%、7.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企业数量分析

在全球贸易冲突加剧、欧美技术和政策封锁的大环境下,产业技术升级与进口替代乃大势所趋,巨大的产业缺口为本土模拟芯片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国境内厂商凭借性价比高、服务快速等优势,正逐步改变完全由外资品牌主导的市场格局。

我国模拟芯片企业数量以14.47%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由2017年的180家增长到2020年的270家。2019年全球5G产业布局速度较慢,且存储器价格下跌,导致模拟芯片企业数量出现较大波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模拟芯片企业数量将达360家。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