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模拟芯片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中国为主要消费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3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模拟芯片是指处理连续性的光、声音、电/磁、位置/速度/加速度等物理量和温度等自然模拟信号的芯片,按产品类型主要由电源管理芯片和信号链芯片构成。其中,电源管理芯片主要是指管理电池与电能的电路,信号链芯片主要是指用于处理信号的电路。

模拟芯片因其使用周期长的特性,市场增速表现与数字芯片略有不同,市场规模呈现稳步扩张的态势。数据显示,全球模拟芯片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478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54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1%。而在2019年,全球5G产业布局速度较慢,且存储器价格下跌,导致模拟芯片产业规模出现较大波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模拟芯片市场规模将达617亿美元。此外,从下游市场结构看,根据Frost&Sullivan统计,模拟芯片的下游市场主要包含通信、汽车、工业等领域,其中,通信是模拟芯片最核心的下游市场。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和产业政策的双轮驱动,未来中国模拟芯片市场将迎来发展机遇。中国模拟芯片市场规模在全球范围占比达50%以上,为全球最主要的模拟芯片消费市场,且增速高于全球模拟芯片市场整体增速。数据显示,中国模拟芯片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994.9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503.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模拟芯片市场规模将达2956.1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模拟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