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命体征监测耗材行业细分领域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着医疗健康需求增长,监护仪、血氧仪、麻醉机、呼吸机、心电图机、脑电图机等医疗设备销量保持较高增速,生命体征监测耗材需求也相应增加。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约为5304亿元,同比增长19.86%,接近全球医疗器械增速的4倍。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776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监护仪

监护仪是一种以测量人体生理参数,并可与已知设定值进行比较,如果出现超标可发出警报的装置或系统。广泛应用于家庭保健、社区医疗、普通病房、急诊室、高压氧舱、ICU、CCU、手术室等领域。主要监控参数包括心电、心率、呼吸、血压、心输出量、脉搏、氧分压等。

监护仪及血氧传感器、脑电传感器、心电传感器等耗材出口规模呈良好的增长态势,2019年该部分出口金额达到50530.4万美元,同比增长11.41%;进口规模为18615.41万美元,同比增长5.24%。总体而言,监护仪及配件呈现良好的国产替代趋势及出口增长态势,我国厂商的全球市场地位不断提升。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