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命体征监测耗材行业细分领域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16:58
分享:

麻醉机

麻醉机是医院的基本设备、是手术室的主要设备,是生命支持产品,它的基本功能是实现手术病人通气以及挥发性麻醉剂精确输送,使病人达到适宜的全身麻醉状态,并监测设备自身以及病人状态,保障病人的生命安全。麻醉机构造复杂,由气源、气体混合系统、麻醉气体蒸发器、呼吸回路、呼吸机、废气排放系统、监测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等部件组成,用户对其安全性、精确性、可靠性和易用性要求较高。近年来我国麻醉机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由2014年的8.8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0.4亿元,平均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3%,预计未来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6%。

数据来源: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呼吸机

呼吸机是一种能够起到预防和治疗呼吸衰竭,减少并发症,挽救及延长病人生命的医疗设备。在现代临床医学中,呼吸机作为一项能人工替代自主通气功能的有效手段,已普遍用于各种原因所致的呼吸衰竭、大手术期间的麻醉呼吸管理、呼吸支持治疗和急救复苏中,在现代医学领域内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近年来呼吸机的消耗量与需求量均稳步增长。国内医用呼吸机的消耗量由2012年的7800台增长到2018年的14700台,平均年复合增长率为11.14%;需求量由2012年的10,400台增长到2018年的预计17,860台,平均年复合增长率为9.43%。

数据来源:国元证券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