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命体征监测耗材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15: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器械行业属我国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大众健康意识不断提高、社会老龄化趋势的加剧及医疗器械产业的升级换代及政策支持,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将保持高速扩容。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约为5304亿元,同比增长19.86%,接近全球医疗器械增速的4倍。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776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医疗器械进出口贸易保持10年持续增长势头,2019年进出口总额554.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1.18%,其中进口总额267.9亿美元,出口总额287亿美元。2018年,我国医用耗材出口额为58.27亿美元,占医疗器械出口规模的24.66%,保持量价双增态势。医用耗材企业通过建立自主品牌,优化产品质量,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强化核心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全球市场地位。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生命体征传感器市场规模为12亿美元,预计2025年将达到1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8%,主要的增长源来自心电图机、呼吸机、血压计、病人监护仪、腹腔镜器械等。市场驱动因素包括家用医疗设备需求增加、医疗器械技术更新换代、老年人口增加、政府医疗健康支出的增长等。2019年全球心电电缆及导联线市场规模达到了16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可增至2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6%。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