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药是指综合利用微生物学、化学、生物化学、生物技术、药学等科学的原理和方法制造的一类用于预防、治疗和诊断的制品,包括单克隆抗体、重组蛋白、疫苗及基因和细胞治疗药物等。与化学药相比,生物药具有更高功效及安全性,且副作用及毒性较小。由于其具有结构多样性,能够与靶标选择性结合及与蛋白质及其他分子进行更好的相互作用,生物药可用于治疗多种缺乏可用疗法的医学病症。

一、市场规模

中国生物药市场处于发展初期,具有强劲的增长潜力,增速领先于医药市场整体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生物药市场规模达3172亿元。随着可支付能力提高、患者群体增长以及医保覆盖范围扩大,预计至2021年中国生物药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至464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链

生物医药产业链中,行业上游为产品的研发和原材料的生产,行业中游为生物药产品及生物药生产商,行业下游为各医疗商业以及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服务终端消费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