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非一线城市旅行消费增长强劲 2020年主要城市入住率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同程旅行发布了《2020年度国内居民旅行消费报告》。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居民2020年的旅行消费行为较往年发生了很多改变,其中一些改变可能会对今后的市场供求产生深远影响。

疫情期间,非一线城市的旅行消费增长强劲。《报告》来自同程旅行的住宿大数据显示,2020年前11个月全国主要城市住宿设施入住客流量最大的前十个城市依次为:广州、成都、深圳、上海、重庆、北京、西安、杭州、长沙、东莞,基本为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

资料来源:同程、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住宿设施入住客流量上升最快的前十个城市依次为:昭通、毕节、周口、(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临汾、铜仁、天水、赣州、(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云南曲靖,全部来自三线、四线城市。

资料来源:同程、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第三季度各地区星级酒店入住率情况看,根据文化旅游部最新数据显示,平均出租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9.02%的有19个省份,位居前5位的为湖南、西藏、青海、贵州以及海南,其中湖南最高为57.84%。在增速方面,受疫情影响,除海南一地有9.13%的涨幅外,其余各省市酒店出租率皆有不同程度下降,北京入住率降幅最大,超过50%。

数据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50个旅游城市入住率来看,平均出租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9.85%的有32个城市,位居前5位的分别为西宁、三亚、南京、济南以及贵阳市,其中西宁的平均出租率最高,为63.98%。在增速方面,受疫情影响,全国48个重点旅游城市星级酒店入住率大幅下降,仅海南三亚和海口两城市入住率有所提高。

数据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