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危险废物处理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2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危险废物,简称危废,指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者感染性等一种或多种危险特性的或者不排除具有危险特性,可能对环境或者人类健康造成有害影响的固体废物或液体废物。

根据《2019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2018年,我国大、中城市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达到4643万吨,我国危险废物实际收集和利用处置量达到269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5.78%和19.76%,危险废物处理行业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由于统计数据来源于产废单位自主申报,考虑到产废单位有瞒报、漏报的情况,我国危险废物实际产生量可能更高。由此可见我国危险废物的产生量和利用处置量之间还存在巨大缺口,大量的危险废物没有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处置,只能暂时贮存或者通过非正规渠道处置。

数据来源:《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各省的危险废物产生量和处置能力存在地域分布不均衡的特点,且各省的产生量和处置能力存在错配的情况,部分省份处置能力仍存在较大缺口。我国危险废物产生地区主要集中于沿海工业区和西部矿业发达地区,危险废物产生量排在前三位的省(区、市)分别是江苏、内蒙古和山东,其产生量明显高于其他省份。

数据来源:《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