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自行车内外销激增:2021年自行车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0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全球倡议绿色环保的形势下,自行车因备绿色环保、运动与开放式代步的功能在世界范围内受到热捧,越来越多的人将自行车作为健身器材用来骑行锻炼、自行车出游。目前,中国是自行车制造、出口大国,每年生产的自行车有约70%用于出口。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自行车这种运动及出行方式也得到了国外消费者及当地政府的认可。数据显示,从今年4月开始国内企业自行车出口情况超出去年同期,部分头部企业出口量同比增长200%左右,同时国内市场销售也显著转好。而受到销售提升影响,目前出现上游原料供应紧张现象,部分企业的原材料订单排到了明年7、8月份。

市场需求提升,产量增长

在疫情的影响下,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有所提升,自行车行业需求随之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全国自行车制造业主要产品中,两轮脚踏自行车完成产量3576.1万辆,同比增长21.9%;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548.0万辆,同比增长33.4%。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休闲自行车市场占比第一

自行车主要产品中,两轮脚踏自行车产量较多。从产品市场结构来看,目前,我国休闲自行车市场排名第一,占比13%。其后分别为,山地自行车占比7.6%,公路自行车占比3.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