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腕上穿戴设备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2020年全球及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09: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腕上穿戴设备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全球第一。近年来,华为积极布局可穿戴设备市场,发布多款产品,备受消费者喜爱。

从全球市场来看,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同比提升了14.1%,在疫情期间,消费者对音频类可穿戴设备以及健身追踪类可穿戴设备的需求有了明显的提升。第二季度中,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总出货量提升到了8620万部。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2020第二季度苹果出货量2940万台,同比增长25.3%,占市场份额34.2%,排名第一。华为出货量为1090万台,同比增长58%,占市场份额12.6%,排名第二。小米和三星排名第三和第四。Fitbit排名第五,出货量250万台,同比下降29.2%。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市场方面,据IDC此前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658万台,同比增长4.1%。基础可穿戴设备(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2224万台,同比增长6.1%,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435万台,同比下降4.9%。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厂商来看,华为出货量775.1万台,相较2019年第二季度的532.5万台,同比增长45.5%。小米紧随其后,2020年二季度出货量为565.9万台,同比减少9.1%。苹果出货量为508.1万台,同比增长14.6%。步步高出货量为104.9万台,奇虎360出货量47.1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竞争格局来看,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前五大可穿戴设备厂商中,华为市场份额最高,达到29.2%。其次是小米,二季度出货量为565.9万台,市场占比为21.3%。苹果市场份额为19.1%,步步高占比3.9%,奇虎360占比1.8%。前五大厂商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达到75.3%,相比一季度前五大厂商市场份额总计72.8%,二季度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和小米两大厂商合计占据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的50%。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