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PCB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17:22
PCB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PCB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通讯电子、计算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电子、军事航空和医疗器械等。中国PCB用电解铜箔起步较早,中国PCB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与全球PCB行业波动趋势基本一致。

(一)市场规模

“十三五”期间,随着通讯电子、消费电子等下游领域需求增长的刺激,中国PCB产值增速明显高于全球PCB行业增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中国PCB产值达到327.0亿美元,同比增速为10.0%。2019年,受宏观经济波动的不确定性影响,中国PCB行业全年产值为329.4亿美元,同比增长0.7%,增速显著下降。近年来,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较以往虽然有所放缓,但仍保持中高速增长。与此同时,我国5G通信、工业4.0、物联网等建设加快,将带动PCB市场发展。为此,从中长期来看,我国PCB行业增长势头强劲。

(二)行业前景预测分析

(一)5G通信推动高频高速PCB高增长,带动高性能PCB铜箔需求增长

5G通信需要更快的传输率、更宽的网络频谱和更高的通信质量,因此5G通信设备对高频通信材料的性能要求更为严苛,其中,移动通信基站中的天线系统需用到高频高速PCB及CCL基材。预计伴随5G商业化到来,将带动高频高速电路用铜箔需求的增长。

(二)国内高端铜箔依赖进口,高性能铜箔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2019年起,国内外经济形势有所转变,国家开始强调通过“新基建”拉动

经济增长,预计依靠5G和云计算(IDC设备)的建设拉动,我国PCB铜箔产业特别是高端铜箔产品将在未来年度实现较好的增长趋势。随着国内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和封测企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相关产业链逐渐向中国大陆实现转移,更多的下游业务订单从国外厂商流向国内一流企业。同时,上游PCB铜箔企业的技术升级也减少了下游企业对于国外厂商的产品依赖,转向拥有自主技术能力的国内厂商。下游产业升级和进口替代催生了高性能PCB铜箔的增量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PCB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