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猴年春节后将迎高送转方案密集披露期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6日 10:07 编辑:中商情报网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高送转方案仍在接踵而来,神州长城昨天公布高送转方案,拟每10股转增28股。该方案公布后得到市场认同,股价昨天午后涨停。此外,昨天午后高送转概念股再次升温,财信发展、三峡水利、豫光金铅等多只个股以涨停报收。

市场人士认为,高送转年年都会反复暴炒,之前休整已一段时间,而且2015年年报大比例送转股较多,仅10送转20以上就有23家;而节后年报将会迎来密集的披露期,料将每天都会有新的大比例高送转标的出现,也就意味着后市这个板块将会不断受到最新消息刺激。

神州长城昨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略于2月15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案及承诺》,提议每10股以公积金转增股本28股,以现有股本4.469亿股作为股本基数,合计资本公积转增股12.51亿股。

记者了解到,春节后的第一周,年报季继续进行,本周将披露年报的公司数量为10家。其中7家已发布了业绩预告,5家报喜,2家业绩下滑。有两家创业板公司2015年取得了佳绩。

本应于春节前发布年报的易事特,也是一家高增长高送转的公司。公司预计2015年盈利2.78亿~3.12亿元,净利大增近1倍,拟每10股送10股派2.6元(含税)。公司公告称,业绩增长有两大原因,一是高端电源装备、数据中心业务稳定增长,二是光伏系统集成、充电桩业务大幅增长。

与神州长城受高送转利好消息刺激股价昨天直拉涨停一样,易事特同样在2016年以来股价表现较为坚挺,年内微跌不过1.69%,大幅跑赢创业板指数逾20%的跌幅。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尽管高送转历来是A股“黑马”板块之一,其炒作经久不衰,但是其中也蕴含一些陷阱,投资者在择股时须多加小心。例如,在市场屡现概念股“掘金”热潮的当下,看似辉煌的高送转数字背后却出现不少的不和谐声音,包括海润光伏、佳都科技等在内,多家公司的高送转方案均因拖延实施或公布后变脸,而被管理层关注。

(来源:信息时报 叶静)

热搜:证券 高送转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