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20日早间重点新闻及公告速递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0日 09: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要闻概览】

证监会:7只新股春节前发行申购不再冻资

央行安排6000亿元资金保证春节前后流动性合理充裕

任泽平:A股企稳两会前不要大幅卖出

鲁政委:央行加强预期引导短期降准可能性下降

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连续两周回升

美股回吐早盘全部涨幅,标普仅涨不到0.1%,油价跌至12年新低

A股专户平仓案连发“缩杠杆”“禁强平”在途

“水十条”实施细则今年将出台

中证报:中国应降准并进一步提高财政预算赤字规模

宝钢股份2015年度净利大降超八成

【盘前必读】

新的GDP数据虽然差强人意但也在意料之中。经济转型,数据上必然会附着几分阵痛。2016年起,我们将进入一个下行调整的周期。在中国经济进入“6”时代后,可能还会进入“5”时代。落脚到投资者,我们要调低回报预期。在新的经济常态下,学会稳健投资。

反抽不要钱但反弹要钱,同理拉杆不要钱但封板要钱。他们的共同点是,怕放量抛盘,放量抛盘可能来自割肉盘+短线获利盘。但反抽个股拉板、或者周三大盘冲3050-3100区间放量,则明显是在诱惑割肉盘出逃+3050关口获利盘一致性利空导火线出现。

大概率20号周三市场还有一个惯性冲高过程。做盘注意看什么点位放量,特别是什么点位放量出现下行。3050可能构成变盘节点(注意点位是猜的、事实上3050-3150任何位置都有可能),因此该位置若出现明显放量滞涨,则考虑减仓涨幅较大标的。若放量的同时伴随个股普遍回撤+中字头放量跳水,则需留意反抽夭折风险。但从大周期角度来讲,除非再度出现重磅利空外力推动,否则当前已高度趋向于中线周期企稳起点+小周期反抽加速升级期(前期已反复强调各类利空预期接近极限位置),因此即使出现高位放量达到减仓要求,也以保留底仓,多观望小周期支撑位力度为好。

【重磅解读】

1、证监会:7只新股春节前发行,关注影子股

19日,东方时尚驾校、广州高澜节能等7家公司获IPO批文,成为今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投资者在T日申购时无需缴纳申购款,T+2日中签结果公布后,再缴纳中签股份的认购款。证监会表示,这7家公司将在春节前陆续发行,每天只安排1家进行申购。

点评:在发行新规下,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2000万股以下的公司可以直接定价发行了。这个好,一步到位,免去那么多无聊的涨停板。从发行节奏来看,去年二季度IPO核准节奏为每月两批,每批数量约20家,去年年底的一个月内也发行了28只新股。此次仅7只新股分散发行,对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远小于以往。另据资料显示,荣信股份(002123)持有广州高澜节能4%股份,成本为800万元。

2、央行再度开展4100亿元MLF

央行1月19日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4100亿元,其中3个月期3280亿元,利率下调至2.75%;1年期820亿元,利率下调至3.25%,引导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点评:从上周的MLF再到昨天的逆回购、MLF,都透露出一个信息:目前央行有能力维持短端利率的平稳,也无意让利率进一步下行;同时,央行有能力在春节前保持流动性的稳定,但降准在汇率贬值压力彻底出清前可能性较低。

【热点概念精选】

1、农机化会议强调供给侧改革中高端需求将释放

1月19日,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张林在会上强调,要加大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加快打造中国农业机械化升级版,为现代农业建设提供更有力支撑。力争2020年主要农作物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机械化、种养加全面机械化取得显著进展,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超过68%。

点评:机构认为,农业机械化是现代农业的核心内容。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满足中高端农机化需求,促进农机化转型升级。同时,也有利于创造和释放农机化新需求。上市公司中,智慧农业(000816)、新研股份(300159)、星光农机(603789)涉足农机生产。

2、联合国就无人驾驶制定法规有助加快产业化进程

据日本共同社19日称,联合国谈判相关人士表示,关于全球汽车厂商推进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制定汽车国际规则的联合国机构已开始制定安全法规。预计日本和德国将提出方案,关于高速公路的行驶法规最早将在2017年3月获得通过。成员国将遵照国际法规完善国内法。

点评:上市公司中,日本和德国在无人驾驶领域技术领先,若形成国际公认的行驶法规,有助于加快技术的产业化进程。随着中国启动5G研发,国内无人驾驶产业化预期也日渐临近,手握相关技术的公司有望占得先机。中原内配参股公司灵动飞扬在ADAS(汽车驾驶辅助系统)领域拥有核心技术服务能力;万安科技拟定增投向ADAS项目等,方案已获证监会批准。

(来源:分级基金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