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港股迟早要翻身 需关注这几只基金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1:42 编辑:中商情报网

港股,也是神奇的市场。A股涨、港股跌,A股跌、港股还是跌;美股涨、港股跌,美股跌、港股还是跌。这个当然算是玩笑话,但还是部分反映了港股市场的尴尬。

A股经历牛市后,去年以来3次股市震荡跌破3000点。上证指数自最高点下来跌了43.6%;创业板指数跌了45%。港股虽然没有经历疯牛,却也是暴跌了不少。

恒生指数在去年4月27日创出28588.52点的高点之后,一路下跌到今天的收盘点位为19237.45点,最大跌幅也达到了33%,恒生指数也创出了自2012年9月以来的新低。恒生国企指数的表现则更惨,今天的最新收盘点位为8134.81点,自去年5月26日的阶段高点14962.74点下来,最大跌幅高达46%,最新收盘点位也快要逼近2011年10月的历史低点。

虽然港股似乎跌无止境,但从估值来看,港股真的是够便宜。还能跌到哪里真不知道,但应该是跌不到0的吧。所以对于愿意长期投资的投资者而言,港股拿着迟早是要翻身的。

看看港股的估值。截止今天收盘,恒生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仅为7.03倍,对应2016年的市盈率为6.87倍,对应的目前的市净率仅为0.86倍。而恒生国企指数的动态市盈率7.41倍,对应的2016年的市盈率为6.91倍,最新的市净率为0.93倍。正常情况下,市盈率低于10倍,市净率低于1倍都是很便宜的。

对于像简单投资于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的投资者,有几只场内基金可以关注,添富恒生和H股分级,这两只基金既可以申购,也可以在二级市场直接交易购买。此外场内还有恒生ETF,H股ETF可以直接二级市场购买。

可以看看跟踪恒生指数和H股指数的基金的投资成分股。以添富恒生和H股分级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添富恒生去年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汇丰控股、腾讯控股、中国移动、友邦保险、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长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H股分级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太保、交通银行。

重仓持股都是金融为主的大块头大蓝筹,虽然银行股前景不是很被看好,但如果足够便宜,或者等到更便宜的时候买入,也未尝不会是一个好的投资方法。

(来源:中国基金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