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13日午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3日 13:35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中国12月进出口数据双双超预期 出口同比转正

据海关统计,2015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59万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下降7%。其中,出口14.14万亿元,下降1.8%;进口10.45万亿元,下降13.2%;贸易顺差3.69万亿元,扩大56.7%。

12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48万亿元人民币,下降0.5%。其中,出口1.43万亿元,增长2.3%;进口1.05万亿元,下降4%;贸易顺差3820.5亿元,扩大24.7%。

海关总署:今年继续降低企业出口成本 推动审批放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3日(星期三)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了2015年全年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今年将会有哪些措施促进营商环境便利化的问题时,黄颂平介绍,在今年,海关也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来支持对外贸易发展,比如说我们在通关改革方面,出台了通关一体化改革;在降低企业成本、便利化通关方面,我们也出台了一些政策,提高了通关的时效,降低企业的出口成本。另外,我们还有一些简政放权的措施,也都纷纷出台,主要有推动海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工作,还有贯彻落实国务院规范审批的新要求,建立行政审批规范化管理新机制,全面清理涉及中介服务事项和优化内部合并事项,主动自我加压。另外,还积极推广上海自贸区一些成功的经验。这些措施都将对外贸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2015年我国保持了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

黄颂平表示,在去年的质量效益方面,我们有所提升,虽然贸易面临诸多困难,但在各方面的艰苦努力下,我国对外贸易在优化结构方面也取得了新的成效,在提质增效、升级和优进优出方面也有突出的表现,主要有这样几点:一是保持了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的地位;二是新兴贸易业态给对外贸易注入了新的活力;三是优进优出取得新成效。

海关总署:12月外贸先导指数回落 今年一季度压力仍大

黄颂平介绍称,必须看到当前我国外贸发展中依然存在一些困难。例如,2015年,我国与欧盟、日本双边贸易分别下降7.2%和9.9%;外商投资企业、国有企业进出口分别下降6.5%和12.1%;加工贸易进出口下降10.6%。2015年12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1.2,较11月回落0.8,表明今年一季度我国出口压力仍然较大。

海关总署:大宗商品大跌是去年进出口双降的重要降因

在回答进出口额出现双降的原因时,黄颂平称,近年来,我国经济更加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对外贸易发展也随着全球经济低速增长进入新常态发展阶段。2015年可以说是我国货物贸易自新一轮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较为复杂严峻的一年,尽管进口出口值都出现了下降,但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出口明显好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市场份额较上一年有所提升。进口值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这是我们对2015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表现的总体评价。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