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 哪些股成反弹急先锋(附股)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3日 11:12 编辑:中商情报网

市场终于让所有股民松了一口气。1月12日,尽管大盘的表现仍不出彩,但好歹守住了3000点。这是去年8月暴跌行情的最后底线。技术面来说,上证综指在3000点,创业板指在2000点附近,有较为坚实的支撑。去年9月,市场几乎用1个月的时间在这个位置筑底。加上开年来,主要的利空消息,如熔断、人民币暴跌等,目前来看都已成为历史。短线上,这个底部应该是可以"依赖"的。

从A股的历史轨迹看,有急跌就必有反弹。数据宝统计,从12月28日开始,大盘下跌近17%.个股情况要惨的多,2000余只个股跑输大盘,664只A股下跌幅度超过30%.这600多只票属于严重超跌,如果反弹行情开启,这些票理论上应该最先"起跳".不过,这样选择显然过于宽泛,有些票可能还处于估值修正中,盲目抢反弹是很要命的。因此,我们加上了换手率和日涨跌幅的限定。如果个股严重超跌,在如12日行情走强时,应该有明显强于大盘的涨幅;且在暴跌过程中,个股有较大的换手,说明市场不乏接手盘。

按照这样的选股规则,我们找出12日涨幅在5%以上,12月28日以来跌幅在30%以上,期间换手率高于20%的个股,并排除12月末上市的新股,共22只股票。这些股票几乎都有很强的题材属性,其中传媒、计算机、医药生物最多,占去半数以上。这也说明,在本次暴跌过程中,最受伤的都是前期牛市热门的题材概念。题材上,暴跌前最火的"基因测序"概念,有3只个股上榜,影视动漫也有3只。这些题材最早走出反弹行情,短线可以重点关注。

这22只票短线跌的相当"彻底".比如跌幅排名第一的皇氏集团,不到半个月资金流出近4亿,跌幅达到37%,换手也接近40%;次新股中文在线,换手达到了101%,全部的筹码都被倒手了一遍,相当活跃。资金流出最多的个股是怡亚通,高达12个亿的资金"出逃".正是由于高换手、高流出、高跌幅,或许使得这些个股拥有更好的安全边际,值得关注。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