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谷歌成立虚拟现实部门 虚拟现实概念股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3日 11:38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悉,谷歌刚刚成立了一个虚拟现实部门,希望应对Facebook及其子公司Oculus不断发起的激烈竞争。

据新浪科技1月13日消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已经任命自己的副手克雷-贝沃来经营该部门。但谷歌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贝沃此前担任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负责Gmail和Drive等谷歌应用。出任新职位后,他的应用管理职责将交给戴安·格林负责。格林是企业软件市场的老兵,还是谷歌董事,目前负责云计算业务。

谷歌之前已经对Cardboard虚拟现实产品展开过大举投资,这是一款20美元纸板手机框,可以将智能手机变成3D内容查看器。由于价格低廉且易于使用,因此成为了将虚拟现实介绍给普通大众的一款重要产品。

除此之外,谷歌还与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YouTube网站上引入了360度视频。

另外,谷歌还向增强现实公司MagicLeap投资5.42亿美元,后者正在开发一款能将虚拟图像叠加在现实图像上的眼镜。另有消息称,谷歌正在为虚拟现实设备开发一款Android系统。

虚拟现实概念股一览

业内人士认为,VR技术的未来发展是VR社交,引导人们生活方式的变革。VR内容和硬件相辅相成,“内容+硬件”联动将是未来VR产业发展的主要模式。有机构预测,全球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在5年内,即2020年达到1500亿美元。

奥飞动漫:全产业链生态布局。公司近期投资的诺亦腾公司,曾为热播美剧《权利的游戏》、电影《三少爷的剑》等影视作品提供动作捕捉技术。公司表示,公司IP资源储备可观,近两年VR技术将应用于动画、影视内容和游戏,突出“IP+VR”价值。针对目前娱乐设备智能化趋势,诺亦腾将利用可穿戴设备实现外部传感。

华闻传媒:入股大朋头盔、3glasses头盔,有望在硬件市场打开后获益;入股360度全景视频拍摄的内容制作公司兰亭数字,有望实现软件与硬件的协同。此外,公司投资的上海青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杜煜表示,公司眼控技术目前应用于心理学研究、广告效果评估等方面;未来公司将加大眼控技术在VR游戏及智能家居等方面的投入。公司已开发出眼控操作游戏,受众在体验上视觉的接触最为直接,眼控技术与VR产业的结合将更为紧密。

联络互动:公司战略投资美国顶尖VR设备商Avegant,占比21.06%。Avegant的联合创始人AllanEvans之前曾为美国军方做研究,目前消费版即将上市,预订数量超过5000台。Avegant所打造的Glyph国内参考售价3688元,不同于传统3D产品的放大屏幕技术,Glyph采用了最新的“虚拟视网显示技术”,可以通过两个独立的1280×768像素投影仪直接将图像投射到用户的视网膜上,让画面没有一丝闪烁现象,使使用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的同时大幅降低用眼疲劳。此外,Glyph虚拟现实眼镜不需要借助手机等,是可以单独运行的独立产品。同时Glyph机身上配备了HDMI/MHL输出接口,可以连接Xbox、Playstation、PC、Mac、iOS、Android设备,可以支持VR游戏应用、欣赏视频等。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