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新城运营商竞争格局如何?产业新城未来城市布局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9 13:38
分享:

产业新城运营商竞争格局

对于房企来说,应坚持“先配套后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城市配套建设优势,引进专业的产业运营管理团队实现优势互补。对于产业主体企业来说,在做大做强现有产业业务的同时,借外力做好城市配套建设,同时引进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实现产业新城的有效布局。

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综合实力十强中,华夏幸福、张江高科、中新集团综合实力位居前三。招商蛇口和天安数码城排名第四和第五。

华夏幸福近年来实现了从区域性向全国性城市群扩展的布局,企业通过龙头引领产业集聚、创新与资本双轮驱动的创新产业发展方式,产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为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位列产业新城运营商综合实力榜首。张江高科定位于全产品线的科技地产商、全创新链的产业投资商及全生命周期的创新服务商的“新三商”,紧密对接全球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全球创新要素,构建开放式创新生态圈。中新集团始终坚持“规划先行”,创新驱动发展,不断聚集园区开发运营的核心资源要素,以园区开发运营为主体板块,载体配套和绿色公用为两翼支撑板块,通过板块联动、资源集聚的方式,实现高水平产城融合的“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格局。

招商蛇口深耕蛇口工业区,积累了丰富的城市开发与运营经验,形成了招商蛇口特有的土地开发和运营模式;同时依托于招商局资源优势,招商蛇口实现了对内的资源互补,对外构建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天安数码城不断发挥创新精神,践行做“企业的时间合伙人、空间服务商”,洞察客户需求,引导产业聚集,构建出以创新企业生态圈的建设运营体系。

数据来源:中指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