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高新产业新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2 15:36
分享:


项目概况

江门高新产业新城雄踞江门市东大门,与中山市隔江相望,属于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核心区,凭借深中通道的发展机遇以及深茂铁路、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江门高新产业新城将以“产业优先”为核心策略,以粤港澳大湾区珠西科创中心为发展目标,聚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四大领域。

在城市规划方面,江门高新产业新城以都市田园、人文侨都、多元生活为平台策略,让城市繁华与自然生态能够相辅相成、历史记忆与岭南水乡得以交相辉映、人文原乡与前沿科技彼此汇聚交融,勾勒出城水相融,天地人和的现代绿色都市。

项目定位

江门高新产业新城将围绕“珠西科创新城田园活力侨都”的战略定位,聚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四大领域,全力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

人文侨都——菁英汇聚的珠西都会城。

科创新城——智慧创造的高新产业城。

都市田园——蓝绿交融的田园宜居城。

区位交通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融入珠三角重要城市1小时生活圈。

功能布局

在城市规划和建设方面,结合城市结构以及分区定位,完善城市服务设施,增加配套能级,形成“一心两轴四区”的城市格局,配套提供高品质的文体医疗等服务设施,计划核心区引入重点学校等公共配套。

产业布局

在产业发展方面,规划围绕江门高新产业新城核心区,布置产业区、科技研发区、特色院校区,实现“产学研”互动一体化。以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为目标,通过龙头引领、产业链整合、孵化加速等模式,设立产业基金推动创业创新和产业升级,从而促进新城产业发展。

基于江门高新区现有产业基础,将打造“3+1+1”产业体系,并通过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辅助整体经济与主导产业的升级突破:3大主导产业包括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1个培育产业为生物医药;1个支持产业为生产性服务业。

重点产业板块:前期依托现有产业以及生产研发中心辐射,发展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

拓展产业板块:中期发展生物医药以及生产性服务业。

基础产业板块:现状建成机电设备制造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园。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