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新城运营商竞争格局如何?产业新城未来城市布局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9 13: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产业新城模式,是在“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模式指引下,以“建设智慧生态、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市”为理念,积极创新升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探索并实现产业新城的经济发展、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

产业新城行业竞争格局

近一年来,传统产业新城运营商在城市布局、产业规划、城市建设等方面依托自身长期的项目运营经验逐渐构建起行业竞争的护城河,同时,众多新型的市场主体正在急速涌入产城运营领域,行业参与主体愈发多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来看,具有政府平台资源优势、产业资源丰富、创新能力强的专业运营商在行业竞争中仍占有绝对优势,随着行业的发展,房企、产业主体企业的加速涌入,这部分企业也存在较大的发展机会,他们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撼动”专业运营商的行业地位也未尝不可能。

整体上看,对于国企运营商来说,应积极把握自身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资金成本优势、政府资源优势,将自身做大做强;同时运营商应积极进行机制体制改革,鼓励创新,培养或引进专业人才,为企业发展培育强大的后备力量。对于民企运营商来说,应继续创新发展运营管理模式,培养自身核心竞争力;对于融资等因素的制约,企业应积极创新融资模式,降低资金成本。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