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婚庆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18000亿元 婚庆行业五大核心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7 16:10
分享:

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1.“个性化定制”受宠

婚庆市场每年数千亿元的规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本投身其中,另一方面,消费者的需求越高,对婚庆行业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未来,婚庆行业发展的趋势是分工将越来越细,需求越来越个性化。

2.“一体式服务”为发展所趋

婚庆行业产业链长,且产业链各个环节比较分散,大多都呈现着单打独斗的状态。行业要继续发展壮大,就要注重与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增加与其他行业的交流,互补行业局限性,形成产业一体化,向消费者提供贯穿结婚登记到蜜月旅行全程内容的“一体式服务”。

3.品牌不断强化

伴随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换挡期,婚庆产业的发展步伐与全国经济形势一致,也将从高速发展向中低速发展转变。中国婚庆经过30年的高速增长,正面临着转型升级重要时期,婚庆行业已经进入了品牌竞争时代。婚庆市场竞争从区域、类别、局部已经上升为品牌之间的立体战。强化和加快品牌建设,建立更高层面的品牌内涵,实现更高效的系统化品牌工程成为品牌婚庆企业必走之路。

4.婚庆+互联网已经成为标配风生水起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改变婚礼人的经营模式,引入竞争机制,提高婚庆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与服务品质,以此提高婚礼的品质,迎合新人日益增高的品质追求与个性化需求,才是“互联网+婚庆”的正确玩法。线上线下的结合是不可避免的婚庆网络化大势所向,婚庆+互联网已经成为标配风生水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